江苏沛县推出八条惠农措施 保障市场有序供给

2020年02月08日20: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江苏沛县主动应对,推出八条惠农措施,聚焦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基本稳定了农业生产秩序,保障市场有序供给。

沛县推出的这八条惠农措施涉及到了生产生活的各个层面:优先支持县内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和饲料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优先保障县内农副产品和农业生产物资运输车辆通行;鼓励县内商超、农贸市场优先采购本地农副产品,设立21个平价蔬菜销售点,县财政予以补贴;鼓励县内农村经纪人利用多种渠道组织本地农副产品外销,予以奖励。

同时鼓励县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电商平台线上销售本地农副产品;鼓励县内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和冷库经营企业加大本地农副产品收储力度;对县内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对涉农贷款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使用“润农金”的视情予以适当延期;对县内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免费提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上门服务,优先调配防疫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

在做好农产品生产指导服务的基础上,沛县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畅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 发放蔬菜等“菜篮子”产品“绿色通道”通行证400余个(县内通用),发放农业生产物质及绿色产品保供通行证100余个(县外通行),促进农产品快速有序流通,确保出得了村、进得了城、入得了店。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在主城区及各镇设立21家蔬菜平价店,对马铃薯、洋葱、白菜等6种蔬菜进行按市场价下降15%销售。创新开展线上订单、线下送货、不见面销售模式,居民通过电话或微信下单,新鲜蔬菜即可送到小区门口,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降低采购成本,在确保蔬菜农产品“高品质、低价位、不打水、不泡水”的前提下,更好地满足了居民需求,目前这种模式日销售蔬菜1万余份。(黄河)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