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淮安新增4例确诊病例 有人在公共浴室被感染

2020年02月09日10:56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原标题:淮安市新增4例,有人在公共浴室被感染

2 月 9 日,淮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称,2 月 8 日 0-24 时,淮安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4 例,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44 例,已治愈出院 2 例,对病例相关接触者已全力摸排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目前,淮安市共管理密切接触者 1777 人,已解除医学观察 692 人,1085 人尚在观察中。新增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 1:男,49 岁,现住淮安区漕运镇盛庄村,无湖北居住史和旅行史,是淮安市一确诊患者的父亲,系密切接触者。1 月 29 日出现全身酸痛、乏力、头痛、发热等症状,至淮安区三堡乡卫生院就诊;1 月 31 日胸片检查、体温等无明显异常;2 月 3 日,畏寒发热症状加重,当晚至淮安市淮安医院就诊,由 120 专车送至淮安市楚州中医院隔离观察治疗;2 月 5 日转至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2 月 8 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病例 2:男,24 岁,现住淮安区淮城街道城南新村,无湖北居住史和旅行史。1 月 19 日、23 日同一时段,与淮安市确诊患者在淮安区浅深浴室洗浴,系密切接触者。1 月 28 日出现鼻塞、流涕、发热症状;2 月 1 日晚至淮安市淮安医院就诊;2 月 3 日咳嗽加重,全身乏力,肌肉酸痛,由 120 专车送至淮安市楚州中医院隔离观察治疗;2 月 5 日转至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2 月 8 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病例 3:女,58 岁,现住白马湖农场二分场,无湖北居住史和旅行史。1 月 28 日出现咳嗽、畏寒等症状,服药后症状减轻;2 月 4 日症状加重,至淮安区林集中心卫生院就诊,后由 120 专车送至淮安市楚州中医院隔离观察治疗;2 月 7 日转至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2 月 8 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病例 4:男,38 岁,现住淮安区天恒王府小区,无湖北居住史和旅行史。1 月 19 日从上海驾车回淮安;2 月 1 日自觉发热;2 月 2 号下午至淮安区淮城镇卫生院就诊;2 月 3 日 -5 日在淮安市淮安医院就诊;2 月 6 日自觉无明显好转,前往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入院隔离观察治疗;2 月 7 日转至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2 月 8 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目前,淮安市新增确诊病例多集中在密切接触者中,请广大市民务必加强自我防护,非必须不外出,外出必须佩戴口罩,不聚会不聚餐,避免人员集聚。如与已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尤其是家庭成员,请主动配合做好集中医学观察。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前往官方公布的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李子璇)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