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20条新政助企业渡疫情难关

2020年02月10日20: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月10日,在江苏盐城高新区东山精密产业园内,工人们正严格按照固晶、焊线、压模等工序操作生产LED颗粒。东山精密产业园党委书记、管委会主席计亚春介绍,遵照《盐城市工业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产业园今天全面复工复产。

为“抓当前严防疫情,谋长远组织复工”,盐城2月3日出台了《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企业复工“十有”标准和疫情防控“五达标”要求。“十有”是指企业在复工申请时必须有疫情防控小组和信息报告人、企业负责人与各工作小组签订的防控责任书、相应的防疫专业知识宣传、必备的防控物资、疑似病状员工处置预案、人员详细情况登记表、外地返厂员工处理方案、体温测量措施、场所消毒方案、食堂安全卫生等措施。

盐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袁志亚介绍,在实际工作中,要求各地积极引导企业按照“能少则少、能近则近”的原则组织员工返岗,在一级响应未解除前外地员工,特别是来自重点疫区的员工暂不安排返岗。加强在岗人员日常管理,制定疫情防控处置预案。

同时,盐城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整体部署,要求各地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方向和市场保障需求,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科学有序推进重点企业防疫复工复产。

“分批次、分区域组织企业复产复工,并优先引导重点工业企业、外贸出口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先行复工。”盐城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范雅介绍,目前,盐城高新区赛博宇华、吉祥星、万沙科技,东台高新区华源科技、富乐德,大丰开发区阿斯特等一大批电子信息企业已复工复产。

此外,2月3日,盐城还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要求全市上下积极应对疫情发展变化,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减轻企业负担、降低生产成本、稳定人员就业、保障要素供给,积极帮助全市广大中小企业树立信心、减少损失、渡过难关,切实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该市明确,各地对企业防疫工作提出的要求要实事求是,企业在防疫工作中提出的困难各地要有求必应。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是有效应对重大疫情的重要保障。”这些天,大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沈刚在做好企业防疫防控的同时,全面宣传“二十条”政策意见,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盐城百顺和泰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春杰说:“市政府出台‘二十条’意见,大丰开发区立即为我们减免3个月房租,拿出的都是真金白银。”在他看来,“二十条”政策意见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特别是减免土地税和房产税,使企业得到真实惠,不仅给企业带来春天的好消息,也送来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翟玉标 陈和洲)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