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盛堂: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组织涉农企业复产

2020年02月11日15:23  来源:大丰日报
 
原标题: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组织涉农企业复产

2月10日,区委书记薛盛堂检查农业农村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情况。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做到“两手都要硬”,积极协调要素,全力做好保障,统筹安排好农业生产,快速推进春耕备耕,有序组织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农业园区提档升级,扎实推动现代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智慧化,保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区委副书记陈允春参加。

薛盛堂一行先后来到西团镇、大中街道,深入走访了新中村、绿野新中现代农业示范园、丰收大地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地,检查农业生产一线和农村疫情防控落实、农业园区经营管理、农业企业生产复工等情况。绿野新中现代农业示范园是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之一,建有3000多亩连片设施大棚,实现了绿色蔬菜生产全程可追溯。薛盛堂与园区经营大户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当前疫情防控、生产管理、经营销售等情况,一同探讨市场开拓新模式。薛盛堂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安排农业生产,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为当前防控疫情保障“菜篮子”供应。相关板块和部门要拿出切实举措,支持和引导农业园区提档升级,有序组织经营主体抱团作战,积极发展订单农业,建立稳定的销售体系和机制,拓展蔬菜直供新模式,推行智能化管理,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抗风险能力,提升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内涵。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在西团镇新中村,镇村组织了志愿者服务队,对村庄道路进行交通管控,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你们的检查项目都有哪些?”“遇到特殊情况怎么处理?”“有外地回来的人员吗?”薛盛堂详细了解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亲切慰问坚守一线的防控人员,充分肯定了他们的辛勤付出,叮嘱他们过细过实做好关口检查、入户排查、宣传引导等工作,坚决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在丰收大地现代农业示范园,薛盛堂走访了久禾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组培中心等处,了解当前涉农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我们每天出产80吨杏鲍菇,销往省内各大商超。”久禾公司春节期间保持小规模生产,产品一直供不应求。薛盛堂详细察看了企业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物资储备、生产车间管理等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生命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生产,积极拓展深加工业,全力延长产业链。组培中心是我区农业接轨上海的实践成果之一,通过先进技术实现种苗规模化培植。薛盛堂希望,园区和企业科学落实防疫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方案,全力推广脱毒大蒜苗组培技术的应用,通过“研发+基地种植+电商销售”的模式,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带动农业转型升级、帮助更多农户增收。

检查中,薛盛堂强调,要全面辩证地看待、科学冷静地研判疫情发展形势,一以贯之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做到“两手都要硬”。要积极协调要素,全力做好保障,统筹安排好农业生产,快速推进春耕备耕,有序组织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农业园区提档升级,扎实推动现代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智慧化,保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杨燕)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