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统筹50亿元助中小企业降低转贷融资成本

2020年02月11日10: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常州2月11日电 (马焘焘)近日,江苏常州市政府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的意见》,推出“金融+财政”组合拳,为企业“输血增氧”,让企业“轻装上阵”渡过疫情难关。

《意见》明确,各银行机构要加大对实体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力争2020年信贷增量不低于1000亿元,年末制造业贷款余额保持在1430亿元以上,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不低于960亿元;鼓励银行机构适当下调内部资金转移定价、减免手续费、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确保实体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不高于上年水平,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再下降0.5个百分点。

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文卓表示:“我们将出台金融惠企政策的实施细则,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建立监测机制、会商机制、监管问责机制和激励评估机制,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真正落地见效。”

常州市财政部门也从金融、稳岗、减负、服务等四个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应对风险。市财政局工贸发展处处长田蕾介绍:“统筹安排工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等各类产业扶持资金10亿元,加大力度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为疫情做出突出贡献的相关企业。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技术改造。对相关有效释放产能的项目按技改设备投入的12%提供补贴。”

常州市区两级财政部门还将统筹50亿元,帮助中小企业降低转贷融资成本,同时综合费率下降80%;并对承租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自常州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日起,免3个月房租,预计市本级减免1650万元。目前,常州市属国有六大集团也积极响应,预计3个月租金减免近3000万元。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