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驻杭州流动党员投入家乡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13日16: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邵中国(左二)向家乡捐款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我们流动党员每天通过微信和电话了解灌南和杭州抗击疫情的情况。看到一线工作人员如此辛苦,大年初一就开始上班设卡执勤,我们也很心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不能缺席。”日前,灌南驻杭州市流动党委书记邵中国从积蓄中拿出一万元现金捐给村里,并带头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与过年回家乡灌南县李集镇和兴村里的流动党员一起荣当志愿服务者,助力家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在扩散,但爱心要比它延伸更快。越是在紧要关头,我们党员更是要心手相牵,共克时艰。”邵中国说,“党委成立于2010年4月,下设8个党支部,拥有158名党员。我们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通过去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更加要发挥好流动党员表率作用。”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邵中国主动留在李集镇,组织部分返乡过节的驻杭流动党员组建起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除协助镇、村监测点登记外来车辆、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外,还挨家挨户进行消毒并做好不外出、不串门的劝导工作,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当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真正成为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和兴村疫情防控队伍的重要力量。同时,邵中国还积极对接多渠道购买口罩分发给李集镇的一线工作人员。

在家乡抗击疫情的同时,邵中国还时刻关心远在千里的杭州疫情。在邵中国的牵头下,在杭州流动党员自发组织了1万个口罩捐赠给杭州市下城区朝晖街道黎园社区居民和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用于抗击疫情防控工作。

“老书记今年都快70岁了。”灌南县李集镇和兴村党总支书记周建国说,“在村里,他是位德高望重的老人,讲政治,觉悟高,不仅关心在外务工农民,还关心村里留守人员,近年来,他个人向村里捐款铺路等等,累计为村里捐献物资达5万多元。”

“我是一名流动党员,长年在外,回家乡少,疫情当前,我必须留下来,冲锋在前,践行入党初心,履行当时的入党誓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邵中国说。(惠康拯 刘青)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