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禄口街道:疫情中的“守夜人”

2020年02月14日14:4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当前正值抗击疫情关键时期,深夜的寒冷,当大多数人宅在家中享受温暖时,在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辖区却有一群夜行者坚守在小区门口、高速出入口等值守点,用责任与坚守筑牢守护群众安全的防护墙,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

2月12日晚,位于黄桥村村口的值守点上,忙碌了一天的志愿者张祥宝合衣坐在临时搭建的集装箱里,“村里在这里设置了值守点,我第一个报名参加。”张祥宝说,村里组织志愿者轮流值班值守,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守好这个卡口,就能村民给多一份保障”。他的工作主要就是查验通行证、测量体温,符合条件后再去抬栏杆,“虽说这个铁皮子只有10多斤重,但一天要抬三四百回,还是有点吃不消。”紧邻的是由街道城管执法大队负责的禄口大街值守点,城管队员何昌宝看着他,有点心疼地说,“张叔叔,等会儿来人了我帮你检查吧。”“没事,没事,我还能坚持。”老张笑着说。

晚10点,白云路令桥广场值守点,车流量已慢慢减少。城管队员谢文俊跟其他值守人员打了个招呼,走进集装箱里,拿出一碗泡面,“今天加根火腿肠,算是加餐了。”谢文俊打趣地说道。“你看,登记簿上‘正’字写了好几张,一辆车画一笔。”他说,白云路是禄口的主干道之一,每天大概有2700辆车经过,特别是早晚高峰,基本上没有时间吃饭。“由于车流量大,我们所有值守人员都很自觉地减少喝水,这样就能减少上厕所的次数,腾出更多时间来加快检查,让老百姓通行顺畅。”谢文俊赶紧吃两口面条,又快速地回到岗位上。

在机场高速禄口出口值守点,已经在此坚守21天的交警张巍说,一过12点就是最容易发困的时候,然而越是夜间越需要提高警觉性。1月23日以来,张巍就来到了这里,每天三班倒,而他主动上夜岗。“逢车必检、逢人必登记,工作量很大,但越是严格自己越放心。”张巍说,高速出入口是禄口的第一道关,作为守门人,前方工作越细化,后方社区信息排摸也越不容易遗漏。(禄轩)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