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3个重大交通工程复工 盐通高铁年内计划通车

2020年02月15日11:2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13个重大交通工程复工

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2月14日,全省13个交通重大项目复工,其中铁路项目3个,高速公路2个,过江通道2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1个,港口项目5个。沪通铁路一期、盐通高铁、连徐铁路、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苏锡常南部通道、常泰过江通道、南京长江五桥等重点工程都进入正常施工。

盐通高铁:工期提前16个月年内计划通车

2月14日,中铁四局二公司盐通三分部经理刘涛介绍,经过前期准备,盐通铁路盐城段正式复工,也成为全省首个复工的铁路项目。工期提前16个月,计划今年内要通车。12日下午,盐城市副市长李逸浩率市发改委、交通运输局、卫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前往盐通铁路四标项目部、东台火车站改扩建项目部现场办公,逐一落实复工前的各项保障措施,并要求完善报审各项资料,确保快报快审。

五峰山接线:全封闭管理,涉铁段一直没停工

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建设指挥部工程安全部副主任赵峰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连淮扬镇铁路按期通车,公路接线涉铁段这个春节没有停工。中交二航局的90名工人大年初一都在施工现场。对于即将返回工地的其他人员,他们逐一电话联系沟通,提前进行返程申报。

常泰大桥:研发“疫情防控系统”,“一键监管”工人

1月20日,常泰长江大桥工地上施工仍在有序进行。省交建局质量安全技术监督处负责人刘世同说,疫情发生后,他们研发出了“疫情防控系统”,要求每个工地上,每位工人进场时都要在系统中留下体温记录等等。“截至2月11日,省交建局在建项目累计在场的1156人已全部纳入监管之中。”

记者了解到,在全力保障春节不停工项目和复工项目的同时,省交通运输厅指导各地各部门实施精细化工地防控,推动其他项目尽快有序恢复建设。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石小磊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