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出台"暖心6条"关爱激励驰援湖北医务人员

2020年02月15日14:21  来源:江苏电视台
 
原标题:徐州出台“暖心6条”,关爱激励驰援湖北医务人员

2月14日,徐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关爱激励驰援湖北医务人员的通知》。市政府研究决定,为徐州驰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办好六件实事。具体如下:

一、关爱身体健康

为所有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办理一份人身意外保险,疫情结束后及时组织健康体检,并安排一次健康疗养休养。(市卫健委、派出单位负责落实)

二、发放相关补助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待遇规定,驰援湖北医务人员的临时性补助、值班伙食补助等确保及时发放到位,不计入单位绩效工资总额。(市卫健委、派出单位负责落实)

三、关心家庭生活

对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帮助建立与家庭沟通联络渠道,配偶也是医务人员的不同时安排到防疫救治一线工作,根据实际需要提供子女托管和老人照护服务。(市卫健委、派出单位负责落实)

四、予以年度奖励

本年度,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的,不占用所在单位优秀比例和名额。依据相关规定,核增所在单位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分配时向驰援人员予以倾斜。(市人社局、财政局、派出单位负责落实)

五、优先晋升职称

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高一级职称,优先聘用到相应的专业技术岗位。获得市级以上党委政府及省级以上部门表彰的医务人员,本单位没有空缺专业技术岗位的,可以超岗位聘用,待岗位空缺时优先纳入岗位管理。(市人社局、派出单位负责落实)

六、照顾子女就学

今明两个学年度,驰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子女入学幼儿园的,按照家庭意愿安排进属地普惠性优质幼儿园;入学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纳入政策照顾对象;参加中考的,参照军人子女优待规定予以加分录取;报考本市三年中职的,按照家庭意愿直接录取;就读初、高中毕业年级的,所在学校提供备考应考、志愿填报等方面专项服务。(市教育局负责落实)

在徐州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获得市级以上党委政府及省级以上部门表彰的,可以同等享受上述关爱激励政策。驰援湖北人员中,怕苦畏难、敷衍塞责,未能较好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不享受上述关爱激励政策。人员名单由市卫健委扎口统计,具体政策由相关部门单位负责落实。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耿润方 编辑/徐金吉)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