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农业生产稳中有序 “菜篮子”供应有保障

2020年02月16日21: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徐州2月16日电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温室蔬菜大棚里依旧暖意融融,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在栖山镇卜楼自然村的一处温室大棚里,种植户曹君田一家人正忙着采摘新鲜包菜。曹君田种植了3个温室大棚,每个大棚约占地1.5亩,连日来,他除了加紧采摘成熟的包菜外,还加大了花菜、莴笋等其他当季蔬菜的育苗力度,确保能不间断蔬菜供应。曹君田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多种菜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好支持。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江苏沛县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千方百计提高本地蔬菜种植供给能力,为农产品生产提供指导服务,保证蔬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确保“菜篮子”牢牢抓在群众手里,让全县人民“吃上放心菜”。

周店村是栖山镇的种菜大村,共有蔬菜大棚约1600亩,主要种植包菜、花菜、莴笋等当季蔬菜。疫情期间,正值包菜采摘期,这里的农户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集中人力进行采摘,然后送到田间地头收购点统一收购,保证了不出村不出镇就能把新鲜蔬菜外销。当地的蔬菜收购商,他们一天大约能收购约4.5万余斤包菜,然后销售到城区各大商超并外销到省内外各城市。

据了解,沛县农业农村局引导果蔬种植大户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他们抢抓时间进行采摘,同时畅通销售渠道,开通蔬菜运输绿色通道,确保蔬菜瓜果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不滞销,既满足了群众的“菜篮子”需求,又减小了疫情对农户增收的影响。目前,全县蔬菜市场的供应量充足,随着春季农业生产的临近,沛县将组织农技专家进一步加强对蔬菜基地的田间管理,科学指导生产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李辉)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