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雪中战“疫” 筑牢生命防护墙

2020年02月16日10: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深夜,工作人员在街道上扫雪除冰。长芦街道供图。

防疫工作者在给过往路人测量体温。长芦街道供图。

2月15日,南京迎来了庚子鼠年的第一场大雪。漫天的雪景虽美,却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当天下午,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第一时间召开防疫工作调度会,启动应急预案,在扫雪除冰的同时,有序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大雪,长芦街道综合执法大队以雪为令,截至15日晚22时,出动队员19人、扫雪车2辆、执法车4辆,在辖区各防疫检查卡点、主要干道、桥梁等重点区域开展除雪工作。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好保障工作。

凛冽的寒风中,长芦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社区(村)工作人员、卫生院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志愿者们依旧坚持在风雪中值守,认真做好登记排查,站好雪天每一班岗,用责任和担当为群众筑牢了生命安全“防护墙”。

“一线的防疫人员有责任保护好长芦百姓,我们更有责任保护好他们的健康和安全。我们将和所有一线人员一起,同心战‘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长芦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向荣说。

“这一班晚上值班到几点啊?”“保暖物资准备充足吗?”在玉带村防疫检查点,长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庄培峰与一线值守人员亲切交流。临走前,庄培峰对值守的工作人员说:“一线工作人员辛苦,下雪天,天气冷,晚上值班要注意保暖和自身安全。”风雪中,街道党工委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送去了姜茶和慰问。

据了解,长芦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给一线人员提供了充足的条件支撑,为每一个防疫检查点均安排了集装箱、帐篷,为他们搭起了“暖心屋”,并配备了取暖器、棉衣、暖水瓶等各种保暖物资,还铺上了防滑草垫。(王荣申 王园园)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