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雪后天气转晴 气温出现断崖式下降 

2020年02月16日10:2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冰冻来袭,天晴别忘穿棉袄

  昨天江苏多地迎来鼠年的第一场雪,积雪深度:沿淮淮北和东南部地区2~4厘米、局部5~6厘米,其它地区1~2厘米。全省气温也出现了断崖式下降,24小时气温最大降幅可达10~13℃,17-18日最低气温:淮北地区-6~-7℃,其它地区-3~-4℃,全省大部分地区都会出现冰冻。

  昨天16点03分,南京站观测到雨夹雪,迎来了鼠年首场雪。昨天晚上,南京全市降雪持续,降雪强度比较大,截至20点,不少地方都出现了少量积雪,加之气温低,特别是过江通道和高架桥路面易形成薄冰,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

  2月16日:全省多云转晴,全省西北风5-6级阵风7级,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4℃左右,有冰冻,苏南地区-1℃左右,其它地区-2~-3℃,最高温度:全省3~4℃。

  2月17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

  -4~-5℃,其它地区-3℃左右,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6~7℃,本省东北部3℃左右,其它地区4~5℃。

  2月18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5~-6℃,其它地区-4℃左右,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最高温度:全省9℃左右。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转晴,-3℃到4℃;明天晴到多云,-4℃到7℃;后天晴到多云,-4℃到9℃。(于丹丹)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