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徐铁路项目复工 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02月16日21:4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浇筑混凝土现场。鲍超摄

搅拌站施工作业。鲍超摄

2月16日上午9时,随着搅拌机“轰隆隆”的声音响起,中铁二十四局连徐铁路三标项目部在连徐铁路全线率先复工生产。

国家重点工程连徐铁路位于江苏省北部,东起连云港,西至徐州,正线长180.385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每小时。为确保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中铁二十四局连徐铁路三标项目部认真落实中铁二十四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制订防控预案,设置隔离观察室,分发防护物资,对留守人员、返回人员以及复工作业队进行分类分批防控,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做到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同时,项目部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沟通汇报,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得以有序复工生产。

为确保复工后安全生产,项目部提前对搅拌站的搅拌设备、电气元件、运输车、泵车、装载机等进行调试、检修、保养,让设备“不带病”工作。他们还对跨京杭大运河84+168+84米系杆拱连续梁的上下步行扶梯、挂篮连接、临边防护等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施工安全。

在京杭大运河84+168+84米系杆拱连续梁处,一台大型泵车正在把搅拌运输车运来的混凝土泵送到26.5米高的桥墩上,据项目经理焦国建介绍,今天浇筑的是邳州特大桥跨京杭大运河第159#墩的11号块,浇筑方量为184.4立方米。(文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