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华在南京溧水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08:04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复工作为重中之重

2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敬华深入溧水区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和生产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当前溧水区疫情风险稳定在较低水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分区施策要求,推动工作重心向既抓好防控疫情又保障经济运行转变,为完成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总投资8亿元的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扩建项目是省市重大项目,春节期间施工单位中化十三建仍有16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保障工期,近期600多名工人即将返岗。张敬华与项目负责人交谈,向大家表示慰问,并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工程进度。他说,重点项目要重点推进,但必须在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加快建设。大批工人即将返岗,要切实把好人员组织、健康排查、场所防疫等各道关口,把措施落细落实,防止欲速不达,防止小疏漏影响大项目。项目建设的高效推进也是营商环境,希望央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的表率,为“六稳”作出更大贡献。

南京飞燕活塞环股份有限公司是溧水原国有企业“五朵金花”之一,长期位居国内行业前列。去年企业从溧水主城区迁至溧水经济开发区,并与国际一流企业合资,实现了向产业链高端的攀升。目前,1000名员工中已有900多人复工,车间里机器轰鸣、一派忙碌景象。张敬华对企业积极进取、不断巩固和放大核心优势表示肯定,详细询问疫情对生产带来多大影响。他说,只有把防控的安全线织密织牢,才能让生产线真正开足马力。疫情终将过去,企业要坚定信心、放眼未来,继续创造更大的成绩。

南京恒生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企业,目前员工复工率已达到95%。张敬华叮嘱企业加强员工防护,特别是要做好就餐环节以及下班时间的员工管理。了解到企业在原材料及产品跨省运输方面还存在困难,张敬华表示,有关问题正在专题研究,一定会有好的解决办法。有关部门要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卡点堵点,尽快协调推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调研中,张敬华说,新冠肺炎疫情这只“黑天鹅”虽然对企业复工造成了一定延误,对生产要素供给带来了一些障碍,但对经济的影响是短期的,只要能确保企业总体稳定、产业链总体稳定,暂时蛰伏的生产力会很快得到恢复和释放,我们一定要有信心。溧水区近年来制造业发展势头良好,要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的复工复产作为重中之重,针对企业在原料、用工、产品外运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靶向发力,提高援企稳岗措施的力度和精度,加快恢复生产秩序,推动经济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徐曙海、蒋跃建参加。(吴明亮 邹伟)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