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场线上招聘让南京人才就业服务不打烊

2020年02月18日20:40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390场线上招聘让南京人才就业服务不打烊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很多城市的用工需求也开始不断释放,但是疫情防控期间,线下招聘暂时还无法正常开展,为了解决劳动力的供需矛盾,江苏多地也陆续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把人才招聘的重心引向线上。

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就业服务科科长毕丽娟告诉记者 :“我们的平台分两块,一个是日常招聘,还有个专场招聘,如果企业平时需要用人,可以到南京人才服务平台上面的南京人力资源招聘通道发布招聘信息,每天都是循环滚动的,我们也24小时做好线上的对接服务。企业通过网上搜取学生简历,包括求职者简历,最后有意向的还可以通过网上面试功能,实现全流程的服务。”

此外,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求职高峰,南京市人社局还专门给全国高校毕业生们发了一封公开信,详细介绍有关网上招聘的信息,并且主动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对接,推出特色招聘活动。据了解,近期,南京人社部门将着力打造390场次线上招聘活动。

“我们在2月15日到3月15日联合省教育厅开展了江苏省2020届毕业生网络招聘大会,目前这个活动在我们人才服务平台也可以获取相关的岗位信息。同时,在2月22日到2月29日我们也联合南京都市圈相关城市举办‘宁聚计划’2020年新春网络招聘会暨‘南京都市圈’人才招聘周活动。”

而针对目前已经在南京求职成功的大学生,为了方便他们办理住房补贴等事项,人社部门也开展了网上办公业务,大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直接申请办理。毕丽娟说 :“因为我们这些补贴本身就是一个大数据的审核,所以他们在网上提交以后,会由各个部门在后台进行数据比对,不见面将结果发布给我们的学生。”

在镇江,由于苏南人力资源市场所有现场招聘会暂停,从2月14号开始,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可以登录镇江人才在线或者镇江人才在线微招聘,使用"招聘通"系统参加网上招聘会。 镇江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志龙告诉记者 :“该系统虚拟了现场招聘会的业务流程,从招聘企业报名、岗位发布,到企业与求职者的参会对接,实现了远程化、数字化和全程无接触面对面,企业与求职者可使用文字、语音、视频进行实时沟通。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国正)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