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勇等带队检查淮安金湖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9日09:59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张志勇等带队检查我县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县委书记张志勇等检查黎城街道敬老院疫情防控情况。融媒体记者 陈义宝 摄

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怎么样?孤寡老人的健康饮食如何保障?交通卡点登记检查工作落实得怎样?16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志勇、副县长唐凤娥带领县民政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县各镇(街道)敬老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检查。

张志勇一行首先来到黎城街道敬老院,认真听取敬老院负责人对于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并仔细询问在院老人数量、防疫物资配备、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在得知敬老院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定时测量体温、老人情绪都很稳定后,张志勇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敬老院是人群相对集中区域,老年人身体抵抗能力弱,属于易感人群,更是防控工作的重点,要密切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不能有丝毫懈怠马虎,统筹做好各项管理和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守好阵地。

在吕良镇敬老院,张志勇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对入住老人的日常监管,耐心细致做好老人的沟通疏导工作,落实好分餐制度,照顾好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同时,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强化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制度,禁止人员随意进出,镇工作人员在特殊时期要做好食物采购配送工作,粮油蔬菜交接时要做好消毒杀菌工作,牢牢守住养老机构的健康安全之门,确保养老服务机构“零感染”。在金北街道防疫检测点,带着“红袖标”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他们逐一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对车载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张志勇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严格、更加细致、更有针对性的举措,科学精准地把好防控“关口”,严守边界“卡口”,严防输入性风险,对进出车辆和人员一律严格检查、登记、排查、监测,做到底数清楚、来向清楚、状况清楚,构筑好全覆盖、无盲点的严密防线。

张志勇一行还检查了金北街道、前锋镇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杨苗苗)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