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有序组织复产复市

2020年02月19日16:15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科学有序组织复产复市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勇赴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部分企业和交通卡口,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市场复市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南通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科学精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兼顾、科学有序组织企业复产、市场复市。

在G40叠石桥出口检查站,陈勇向坚守在一线的执勤人员表示慰问,详细了解交通卡口管控情况、车流量增长情况。这几天,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叠石桥出口车流量明显增加。陈勇指出,G40叠石桥出口是园区的重要出入口,检查站承担着外防输入的重任,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执勤力量,按照省市最新部署要求,协同配合,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严格落实查体温、验身份的各项要求,把防控责任落到实处。要做到精准管控,保障原材料、产品运输畅通有序。

陈勇来到美罗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仔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存在困难。该企业管理层已经上班,300多名外来员工尚未返岗,目前企业订单饱满、原材料储备充足,复产前的各项工作也已准备到位。陈勇说,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园区党工委、管委会要帮助企业迅速组织员工返岗,前往劳务输出重点地区做好定向招工,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尽快恢复产能。企业要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做好员工信息登记排查、食堂分餐、封闭管理等工作,把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陈勇勉励企业打造品牌、开拓市场、做强做大。

在森达装饰材料有限公司,陈勇察看了职工食堂、生产车间、产品营销中心,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公司实行盒饭制,餐桌用不锈钢板隔成标准餐位,防止交叉感染,目前企业员工上岗率、产能释放率、用电量与峰值时的比率均在80%以上。陈勇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给予肯定,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首要前提,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员工管理、食堂管理、环境卫生等每个环节的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要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做到人人明白、人人遵守。陈勇指出,森达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空间大,当前企业要强化化危为机的意识,进一步抢订单、抢市场、抢客户,全力以赴降低疫情影响,向着年度应税销售超20亿元目标迈进。

督导中,陈勇听取了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市场复市等工作汇报,对园区前阶段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海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产业集聚度高,外来人口多,随着企业复产、市场复市的推进,疫情防控任务越来越重。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并整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科学优化管控措施,把人员排查、村社区相对封闭管理、出租房管控等重点环节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做好企业复产、市场复市等工作,党政领导干部要摒弃“怕、等、拖”的思想,坚持把企业复产作为工作重点,齐心协力、各负其责,细化方案、优化举措,深入到每一家企业,指导企业做好员工返岗工作,帮助解决用工难等问题,切实提高员工返岗率、企业复产率,推动产能快速恢复。要按照分级分类、科学有序的原则,推进市场复市,园区党员干部要排查每家商户,督促市场和商户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安排公安、疾控工作组驻点服务,对园区市场复市给予指导。要通盘考虑物流、包装以及市场相关配套行业的恢复运行,为市场正常运营提供保障。

市领导沈旭东、高洪军、江永军参加活动。(吴永生 陆新华)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