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在“疫”线收获党员冬训实效

2020年02月19日18:1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2月19日电 连日来,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将党员“冬训”课堂前移到战“疫”一线,在实际行动中砥砺初心,锤炼党性,收获党员“冬训”成效。目前,全县已有30000多名青壮年党员报到“上岗”。

全员发动 全员“上岗”

“书记,我是一名老党员,当前疫情防控正是用人的关键,我前来报到。”2月4日上午,滨海县坎北街道肖港村老党员于从传向党组织提出了申请。疫情来临之际,在听了村干部的宣传后,于从传果断取消了年前早已定下的为老伴过寿的桌席,并一一向亲朋好友们解释。当得知村里防疫工作缺少人手时,他主动要求加入。“身为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挺身而出。”于从传现在每天准时准点扛起喷雾器,挨家挨户地为村民们义务消毒。

我是党员,我要带头。党员们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宗旨意识的主战场,把防疫一线当作党员“冬训”讲堂,支部一“吹哨”,广大党员积极响应,纷纷来报到。

亮明身份 冲锋在前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滨海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疫情防治延伸到哪里、党员干部就出现在哪里。通过组建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关键路口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安全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八滩镇创新实行党员“1+X”联防联控工作模式,对所有村社区采取“网格化”管理,一名党员联系多个家庭,定期上门宣传,发放宣传单,每天两次量体温,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群众冷暖高于一切

2月6日上午,滨海县坎北街道收到一面写有“情系百姓以人为本 抗击疫情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这是水韵新城小区居民刘永林送给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的,感谢他们在隔离观察期间给予他家的关心帮助。“在这个关键时候,街道、社区宣传动员,耐心劝导,为了我们的安全健康尽心尽力,咱看着眼里,感动在心里,内心里暖融融的。” 刘永林说。

“看到小段东家门里进,西家门里出,心里不禁涌出一股暖流,他们一边悬挂宣传横幅,一边宣讲科学防控知识,让我们心里感到很踏实。”肖港村村民肖大爷不禁感叹。他嘴里的小段叫段文星,是位退伍军人,这次疫情防控期间,他充分发挥了军人本色,从早上到晚,经常带着小跑吃饭上岗,为的是第一时间站在自己的岗位上。(翟玉标 滨宣)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