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规上企业2月20日全面复工 2月底至3月初产能将基本恢复

2020年02月20日08:22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全市规上企业今天全面复工

  昨天,南京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玻璃绝缘子车间员工正在抓紧产品生产,以满足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配套产品交货需要。该公司是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批复工企业之一。 李宁 赵新生 徐琦摄

  昨天是我市企业复工的第10天,也是全市采取备案制复工的第一天。市工信局在昨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新闻通气会上通报,截至18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2006家,复工率达80%,全市工业用电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3%,复工率和用电量均位居全省前列。预计今天晚上,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将全面复工,2月底至3月初,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能将基本恢复。

  市工信局副局长陶磊说,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一手抓制造业企业的联防联控,一手抓重点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通过下沉一线驻厂办公等方式,指导全市重点企业抓防控、抓生产。在此期间,我市紧急动员生产的负压式救护车、核酸检测试剂、测温门、防护服、口罩、消杀用品等一大批防疫物资,为支援全国、武汉和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达产的通告》指出,达到防护标准、符合防控要求的企业和经营户,实行备案制复工复产,网上提出申请视同备案完成,即可复工。调整为备案制,是在全市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后的重要举措,也是在前一阶段,全市各级做好复工排查基础上的有的放矢,也请广大市民放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防控绝不会因复工批准方式的改变而降低。

  陶磊表示,企业一要督促职工登录“宁归来”填报健康信息表,二要提交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职工排查情况表,原先要求的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无须提交。企业备案仍由各区、园区、街道分级分类进行备案,职工数超3000名的企业由各区提交市里备案。实行有事报告制度,一旦有突发情况,及时向所在地区企业专项组反映。

  陶磊提醒,备案制并不是一备了之,在企业复工后,各区(园区)要结合实际对企业的备案内容进行审阅,并针对企业方案薄弱环节和现场防控漏洞进行督导,推动企业安全快速复工复产。

  另据介绍,我市还将推动制造业企业能复工的尽快复工,能达产的尽量达产,满足防疫条件可以上岗的员工尽快到岗。市区两级工信部门将对全部规上工业企业进行走访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配套企业复工、物流运输、员工招聘难等具体问题,推动产业链条上下游循环畅通,确保规上工业企业2月底能够全面恢复产能、稳定运行。

  此外,我市还将认真落实工信部、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惠企政策,对我市“稳企十条”政策中,生产防疫产品的重点企业分时段奖补、企业技术装备投入普惠性奖补资金,3月份组织第一批集中兑现。(徐宁 王健)

(责编:唐璐璐、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