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城建进场项目已达87个 其中轨道交通10个

2020年02月20日15:32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城建工地进场项目已达87个

2月15日,记者深入我市城建工程工地探访,发现相关开工项目或进场项目均已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及住建部门的相关规定,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举措,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在徐州地铁2号线周庄站施工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地大门处张贴着疫情防护宣传知识和防疫措施,施工人员每日都要扫码登记打卡、测量体温。

项目负责人薛 飞告诉记者,该工地春节期间未停工,留守人员共计159人。节后根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切实做好建筑工地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告知书》的要求,2月13日起其他部分人员分批陆续进场。后期待疫情缓和后,根据现场需要再组织相应施工人员进场。该负责人介绍,按照文件要求,湖北省、浙江省等重点地区(含有接触史人员)不在此次返徐名录中。新进场人员安置在隔离房,隔离14天再上岗,每天对所有新进场人员进行2次体温检测并登记造册。

位于淮海西路的KLM地块七街区项目,部分人员已陆续返回工地,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施工方浙江中鹰建筑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市建设局的相关规定,施工单位制定防控和安全生产方案,添置疫情防控用品及相关设备,对工地生产区、办公区及生活区加强防护,设置隔离房、消毒房,达到标准化封闭管理的条件。

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杨建勇介绍,该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尽快、安全、有序做好全市建筑工程节后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工作的通知》。疫情解除前,湖北省和浙江省温州市等重点地区人员不得擅自返回工地,非上述重点地区人员返徐后一律自行隔离14天。项目建设各方责任主体需严格执行方案制订到位、信息登记排查到位、隔离措施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的“四个到位”疫情防控举措与相关复工安全生产措施。符合条件的,通过手机APP或网上向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后即可复工。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城建工地进场项目共计87个,其中轨道交通10个、建筑工地77个,全市工人进场人数3800余人。现在建筑工地进场人员主要是管理和后勤人员,正在开展复工前的准备工作,预计要到2月25日以后才能大规模复工。( 樊海涛 竺怡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