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全省之力集优质资源 共同打赢湖北保卫战

2020年02月21日07:2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举全省之力集优质资源 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共同打赢湖北保卫战

2月20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与我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视频连线,进一步研究部署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娄勤俭向奋战在湖北火线的江苏优秀儿女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会议认真听取前方指挥部以及对口支援组的情况汇报和工作需求后指出,湖北和武汉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多次研究部署,建架构、定机制,抽调精兵强将,调集粮草弹药,坚强有力开展支援湖北各项工作。连日来,驰援湖北的我省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连续奋战、救死扶伤,工作卓有成效,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制度优势。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举全省之力,集优质资源,落细落实措施,坚决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支援湖北任务,与当地人民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在湖北保卫战中作出江苏贡献,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好“两个维护”。要坚决服从国家统一调度,在当地党委和政府领导指挥下,坚持“责任包干、落细落实”,集合精锐力量,合力打赢黄石保卫战。要充分发挥我省援助武汉医疗队作用,与当地协同提升救治能力,以医者仁心、精湛技术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齐心协力打赢武汉保卫战。要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湖北的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好前方指挥部作用,统筹前方后方、省内省外,特别要强化医用N95口罩、医用防护服、负压救护车等紧缺物资调度,克服一切困难、创造一切条件,全力保障前方人员、技术和医疗防护物资、生活物资等方面的需求。要以绝对负责的精神认真落实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待遇,保护、关心、爱护的各项措施都要进一步细化实化,让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切实加强对支援人员的人文关怀,认真解决其家庭的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加强表彰激励,当好他们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做好坚强后盾。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黄 伟)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