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对疫情防控再部署:保证不输入不扩散

2020年02月21日09:59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日上午,淮安金湖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书记张志勇、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县政协主席李文银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疾控医疗组、交通管控组、社会防护组、新闻宣传组、物资保障组等八个防控工作组对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各镇(街)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张志勇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镇(街)、各防控组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始终绷紧严防严控这根弦,真正做到“两手抓”,既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把防控工作当作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联防联控,牢牢守住防控检查卡口入口关,坚决降低输入病例风险。全面做好监测防控工作,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对发现的可疑发热病例,严格采取隔离观察措施;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精准、有序、可控”的原则逐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重点要做好返乡、复工人员的排查工作,对新进人员进行登记,严格落实每天一报,做到底数清,全力防止企业复工人员出现症状;要加强复工企业各场地的通风、消毒等工作,工厂要设立监测点和备用隔离区,进一步压实企业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证疫情不输入、不扩散;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宣传和舆论作用,引导群众科学防控,消除恐慌,多方齐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杨苗苗)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