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推出系列措施助力商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17:2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工作人员督查指导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孙小康摄

连日来,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江苏兴化市在全力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助力全市商贸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惠企政策宣传,给企业“定心丸”。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兴化市连续出台了惠企“10”条、助力外贸企业共渡难关“6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将这些政策措施告知给企业,稳定企业发展信心,并通过调查、走访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第一手信息,引导全市商贸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

主动靠前服务,给企业“暖心膏”。针对疫情管控期间商贸企业“运输难”的问题,兴化市协调服务大型商超开辟车辆通行“绿色通道”,积极服务企业办理通行证。截至目前,共为大润发、苏果、利群、春萍等商贸流通企业、城乡配送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300多个。同时,积极与各大超市、农副产品市场、相关电商企业对接,鼓励引导商贸企业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目前,四大超市和富民农副产品市场全面开通免费配送至小区的线上服务。

强化督查指导,给企业“强心剂”。指导全市商贸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保障措施。对复工复产的企业,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督查走访,对重点大型商超、加油站实行每日“专人蹲守”,定时定点做好经营场地的全面消毒和入场人员的体温检测。通过微信群,对目前已复工的外贸、电商、粮食购销等企业,实施指导监督服务。同时,主动帮助复工企业排忧解困,在防疫物资、用工需求、物流运输、金融扶持等方面及时给企业提供有力帮助和指导,助力企业共同做好防疫相关工作,确保全市商贸服务业平稳运行。(韩 婷 孙小康)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