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3日21: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2月23日电(记者王继亮)财政紧急拨付企业稳岗补贴1766万元、精准施策加快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临时调整部分企业扶持资金政策……日前,江苏海门市先后出台多项举措,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有序复工复产。

   22日,海门市政府办发布《市政府办公室关于积极应对疫情临时调整部分企业扶持资金政策的通知》,《通知》要求,对于2019年工业设备扶持奖励,申报项目满足投产达效要求的,经审核批准后提前拨付全款;未达投产达效要求的,先提前拨付 60%,剩余部分待满足投产达效要求后拨付到位。对于2017年、2018年工业企业设备投入财政扶持剩余部分,申报项目满足投产达效要求的,经审核批准后提前拨付全款;未达投产达效要求的,再提前拨付30%,剩余部分待满足投产达效要求后拨付到位。上述均须在3月上旬拨付到位。 

   对于2019年度培育龙头企业奖励和新进规模企业奖励(包括2018年度新进规模企业应税销售增长奖励),企业申报后一周内审核拨付到位;对纳入2019年度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范围的企业给予奖励(含入库培育奖励、培育贡献奖励以及地方配套奖励);对2019年通过科技奖励评审的企业给予奖励(含产学研合作资助、平台载体、创新能力体检、省民营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奖励),2月下旬拨付到位。

   对于省级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包括申报境外展览会、管理体系认证、出口产品认证、境外专利申请、境外商标注册、境外收购品牌、境外宣传广告、自主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申报后一周内审核拨付到位;对于2019年评定的专利资助第二批奖励资金(含专利授权、发明专利转让、PCT 专利、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奖励),企业申报后一周内审核拨付到位。另外,对于2019年度省补专项资金,待下拨后一周内拨付到位。 

   此外,海门市为加大稳岗补贴发放力度,紧急拨付2019年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补贴1766万元,惠及企业3110家、77391人。海门还将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由不高于上年度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享受稳岗补贴的企业和人员数进一步扩大。

   海门还发布了《关于精准施策加快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加快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最大程度降低疫情的不利影响,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政府财政全额补贴包车费用,采用“点对点”形式接运非重点疫情地区人员返岗;鼓励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劳务输出基地、职业院校等机构为该市企业引进员工,一次性引进5人以上的,每引进1人补贴500元,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的,每引进1人再补贴1000元。 

   此外,按照企业集中医学观察点设置的有关要求,鼓励重点企业设立集中医学观察点,提前准备好隔离场所和设施,努力创造良好的隔离观察条件;企业不具备条件的,由属地政府加快落实集中医学观察点,着力提高观察点接收能力。对持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实行“三不一优”便捷通行政策,对其他货运车辆,防疫卡口复查驾驶员身份等信息、确认车上人员体温正常后予以放行,保障应急物资、生活和重点生产物资运输畅通。加强跨区域协作,统筹推进重点企业和产业链配套企业同步复工,保障产业链全链条循环畅通。组织工作专班深入到重点企业一线,委派驻厂专员,“一企一策”督促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千方百计帮助解决防控物资、人员到岗和物流运输等困难问题。

(责编:顾姝姝、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