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防疫不松懈 春耕不误时

2020年02月24日09:33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防疫不松懈 春耕不误时

2月20日,区委书记张笑前往部分镇街调研农业项目和农业生产工作,要求农业农村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春耕备耕、“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工作,保障农业生产供给充足。区领导王锐、谈效艳参加调研。

张笑先后来到了河下街道红桥村向阳采摘园、顺河镇艾口村设施蔬菜种植基地、苏嘴镇江苏淮州温氏畜牧有限公司等农业项目现场,实地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的生产、销售、运输等情况。

在向阳采摘园,张笑询问了采摘园销售渠道、市场需求、物流运输等方面的情况,并就现场反映的防疫期间产品滞销和运输难等问题,要求区级层面主动牵线搭桥,利用产销对接群、沟通群,帮助企业进行线上销售;同时组织成立专业的冷链物流队伍,配备齐全的防护物资,畅通农产品“绿色通道”,进行定点配送,提高区内农产品的运输效率,解决疫情期间各镇街的农产品滞销问题。

顺河镇艾口村设施蔬菜种植基地大棚内,农户们正在采摘蔬菜、平整田地。张笑说,顺河镇无疫情发生,应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农业生产、春耕备耕,全力抓好春季蔬菜种植,不误农时。

在江苏淮州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张笑详细了解生猪的存栏、育肥、出栏、销售等情况,肯定了“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产能,拉长产业链。

张笑强调,农业生产具有开放性、分散性、本土性的特点,在全区疫情趋于平稳,相对可控的形势下,农业农村部门要立足于部门实际,从行业指导的角度,提前谋划、启动相应农业生产工作。要立足主职主业,突出抓好疫情防控。要在全力做好农村疫情排查防控的同时,组织专业的人才队伍牢牢抓好动物疫病的风险管控。要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分区分片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积极组织农机具检修,筹备春耕物资,保证农资供应,全力推进农业生产。要抓好市场保供和农产品畅销,确保“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要精准对接,抓好供需信息对称,尽可能扩大市场,扩大需求面;要精心组织,协调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交通,建立农产品“绿色通道”,确保运输畅通;要加强疫情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宣传推介,进一步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增强群众信心,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严曼曼 周华翔)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