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亭湖:“暖心包”带动妇女居家助力战疫

2020年02月24日21: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亭巧嫂”正在编织“暖心包” 孙成栋 摄

人民网盐城2月24日电 2月22日一大早,盐城市亭湖区黄尖镇兴农村妇女周德花便忙碌起来。这些天,周德花每天都起早带晚地赶制战“疫”“暖心包”。据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亭湖区为进一步助力战“疫”,在全区广泛深入开展“发起一场暖心倡议、写一封暖心信、绘一幅暖心画、送一只暖心包、配一份暖心菜、开展一次暖心慰问、讲好一组暖心故事”的“七个一”暖心志愿服务活动,为战“疫”注入源源不断新动能。

亭湖区妇联以国家级巾帼脱贫攻坚平台“慧心坊”为依托,组织发动“亭巧嫂”们发挥自身优势,居家进行“暖心包”编织,支援战“疫”一线人员。与此同时,带领“亭巧嫂”们采取“线上指导+线下生产”的立体化方式,分散进行其他手工艺品加工。“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我们有信心带领妇女们正确应对、积极行动、精准施策,确保战“疫”增收两不误。”亭湖区妇联主席张艳阳说。

今年55岁的廖秀銮加入“慧心坊”大家庭后,编织技艺大幅提升,编织品种也更丰富,使“业余爱好”变成了增收致富技能。“能够有机会为‘最美逆行者’奉献爱心,深感荣幸。”廖秀銮表示,虽然编织“暖心包”特别费时费力,编成一只需双手不停地忙上3个多小时,熬夜也是家常便饭,但每一针每一线都代表一分心意,都是为战“疫”献出的一分绵薄之力。

据介绍,这次编织“暖心包”的手工费全由亭湖区巾帼发展服务中心埋单。“让‘亭巧嫂’们抗疫增收齐头并进,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据亭湖区巾帼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肖云介绍,在区妇联的组织引领下,“慧心坊”已成立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并已注册“亭慧心坊”商标,品牌影响力和致富带动力日益增强。目前全区有新兴镇、黄尖镇、便仓镇和东亭湖街道4个“暖心包”等手工产品加工点,由该中心进行线上统筹指导、线下精准帮办,采取“1位编织骨干+3位妇女”的“雁阵模式”,带动百余名妇女居家助力战“疫”、实现增收,形成“足不出户、手不停工”的持续效应。

据悉,为推动“慧心坊”在助力妇女增收致富中发挥更大作用,亭湖区将“慧心坊”列入今年为民办实事工程,投入80万元专项资金并调集多方面资源,对其予以精准化、靶向化、项目化落实。“这次疫情来势凶猛,但有‘慧心坊’的强力支撑,我们一定会带领全区姐妹走出疫情,迎来春暖花开。”张艳阳表示。(翟玉标 孙成栋 周杨)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