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凤冠连线支援湖北医护人员 送去关心慰问

2020年02月25日11: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通过视频连线,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向前方医护人员送上了来自家乡的慰问

溧水区累计已有43名医护队员出征武汉

人民网南京2月25日电 (记者朱殿平)“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们身后有54万溧水人民同你们一起并肩战‘疫’!”自1月25日至今,南京市溧水区累计已有43名医护队员出征武汉。2月24日,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通过全省率先建立的全国一流智慧城市平台,与这43名战“疫”前线医务人员连线,为千里之外的他们送去关心慰问。

当天下午,在溧水区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薛凤冠通过视频连线向前方43名医护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他说,你们是代表溧水奔向武汉保卫战最前沿的战士、勇士和将士,你们所付出的努力、所展现出的大无畏精神和勇往无前的气概,让全区人民自豪和骄傲。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们身后有54万溧水人民同你们一起并肩战“疫”,区委区政府始终是你们的后盾。你们在前方要心无旁骛,一心一意打好前方保卫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的同时,要以更精湛的技术、更昂扬的斗志、更充沛的精力救死扶伤。

来自千里之外家乡的问候和鼓励让战“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们倍感亲切和鼓舞。援鄂医疗队领队黄刚介绍了医疗队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工作情况,党员队员代表和“95后”队员代表表达了必胜决心。前方医疗队医护人员一致表示,将坚定信心、竭尽全力、攻坚克难、不辱使命,与湖北人民风雨同舟、并肩作战,坚决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充分展示溧水医务工作者的务实作风和良好形象,决不辜负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厚望和重托。

记者了解到,溧水区援助湖北医疗队43名医护人员正奋战在战“疫”第一线,他们均具有较为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为了让这些“白衣战士”们无后顾之忧,溧水区也第一时间落实《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为赴湖北医务人员办好十件实事的通知》,逐项分解,明确牵头部门,为每户家庭送上暖心菜、提供志愿者服务,照顾未成年子女、高龄老人,并落实子女就学照顾等政策等,悉心呵护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家庭。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