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沭阳:全力以“复” 吹响复工复产号角

2020年02月25日10:45  来源:宿迁日报
 
原标题:沭阳:全力以“复”追赶“疫”失春光

春回大地,机声隆隆……为追赶“疫”失春光,沭阳县按下“快进键”,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生产,全力以“复”,开足马力,全力吹响复工复产号角。

进企入口测量体温,人员、车辆消毒,发放口罩,进入生产车间,洗手,穿防护服,佩戴脚套,双手消毒、风淋室除尘除菌……这是康诺医疗器械沭阳有限公司自2月15日复工以来,工人们作业前必做的步骤。步入生产车间,小机热合、印刷、检漏、插管、包装,200多名员工在各自生产线前有序忙碌着。“我们主要生产一次性泌尿类医疗耗材,在日常的生产中,对无菌化的生产标准就很严格,针对疫情,我们再加压,将防疫与生产无缝对接到每一道工序。”康诺医疗器械沭阳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于露介绍,目前公司已进入高速运转状态,正开足马力,赶制一批外贸订单。

疫情防控战犹酣,冬去春来忙生产,走进沭阳经开区、乡镇工业园区,耳边,是机器运转发出的隆隆轰鸣声;眼前,是生产线快速运转的场景……一切熟悉而又亲切,充满了生机和希望。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沭阳县在做好严防严控措施的前提下,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等,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目前,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90%。

“政府的贴心服务坚定了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 走进位于沭阳经开区的江苏奥光智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一个个精致的儿童拼图玩具产品在机器和工人们的“巧手”合力下,很快走下流水线,即将出口海外。公司综合办主任王晶娇感动地说,企业2月13日申请通过复工生产,在这前后,从复工指导到防疫方案制定、再到原材料渠道供应、产品运输等方面,园区都安排了专人服务对接,真心真情全力为企业复产护航。“现在我们都挺乐观的,相信在政府支持和我们自身努力下,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的。”王晶娇表示。

为推进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力争2月底前实现“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100%、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复工率100%”的目标,沭阳县通过上下联动帮办、点面结合帮办的形式,对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帮疫情防控、 帮复产用工、帮生产融资、帮问题解决,及送保障物资、送优惠政策、送政务服务、送关怀温暖的“四帮四送”助企活动,帮助企业减轻防疫、生产等各个环节的负担,坚定发展信心,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春风吹,战鼓擂,当前,沭阳县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正朝着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奋勇前行!(袁梦娇)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