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3家工业企业复工 复工人数608人

2020年02月25日11:27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区委书记张笑调研工业企业复工情况

2月21日,区委书记张笑调研工业企业复工情况,要求全区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工作,尽快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抢回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区领导吴洪刚、汪磊参加调研。

张笑先后来到鸿富瀚科技、共创人造草坪两家企业,认真询问复工后生产组织、管理运行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详细了解在岗人员、返岗人员排查登记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企业反应的问题现场交办。

目前,全区共有3家工业企业复工,分别是鸿富瀚科技、共创人造草坪和双环齿轮,合计复工人数608人,占企业职工总数的22%。康乃馨织造等7家企业将在近期陆续复工,建华建材等11家企业将在月底前复工。

张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科学有序地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更加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降低疫情影响的同时,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按照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优先、出口型企业优先、民生保障企业优先、防范措施到位企业优先的“四个优先”原则,根据全区面上疫情防控情况,有序放开。

张笑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确保企业放心复工、安全复工。

聚焦复工复产关键环节,加强过程性的管控和指导,分类施策,分步推进,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稳定支撑。要坚持分层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按照“科学、合理、放心、安全”的原则,抓紧制定分类指导、务实管用、分批实施的企业复工方案;要加强企业复工后的日常监督,督促企业加强员工返岗前后的情况摸排,科学安排错峰返岗、上岗、用餐,减少人员聚集,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及时配备保障物资;要扎实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于正在申请复工审批企业,要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的基础上简化流程、快审快批,企业一旦满足复工条件,要迅速帮助企业投入生产;要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意识,坚持把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时期各类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消除安全生产盲区,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区工信局汇报了全区企业复工工作情况及下步复工工作安排,施河镇、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汇报了企业复工准备情况、主要存在问题和困难,相关职能部门作表态发言。(开年年 于伶)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