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各医院大部分普通门诊正常开放

2020年02月25日13:53  来源:江南晚报
 
原标题:急症要及时就医 无锡各医院大部分普通门诊正常开放 慢病暂缓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诊疗,非常时期,无锡各大医院多措并举,倡导预约就诊、分时段就诊,对慢性病患者的处方用量延长至一到两个月,此外还纷纷上线了在线问诊服务,减少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目前,大部分普通门诊正常开放,各医疗机构急诊24小时正常开放,急诊手术照常开展。

在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三院院区),记者看到过去闹腾的门诊大楼如今安静不少。昨天,三院的门诊量约为2000人次,不到以往的一半。志愿者的有序引导和患者的错峰就诊。一米间距、一患一诊室……就诊患者及家属主动配合接受预检分诊和体温检测。

据介绍,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三院院区)暂停了眼科、五官科、口腔科、整形美容科、肛肠科门诊,其余所有普通门诊都正常运行。无锡二院眼下除了眼科、五官科、口腔科、整形美容科、针灸科等科室外,普通门诊已全面恢复,门诊部每个楼层的挂号和收费窗口已经全部开放,专家门诊、择期手术也都在逐步有序地开展起来。无锡市中医医院暂停口腔门诊、方便门诊、耳鼻咽喉科门诊、眼科门诊和健康管理中心,暂停皮肤科夜门诊。为了保护医护人员,同时也为了保护患者,多家医院部分检查例如胃肠镜、食道超声、喉镜等有创、有感染暴露风险的全部暂停。

虽然减少了部分门诊开诊的数量,但医院加强了急诊配置,口腔科、耳鼻咽喉科、眼科急诊24小时开诊。阑尾炎、肠梗阻等急诊手术,医生24小时值班,急诊消化道出血的胃镜治疗也是正常展开的。一些患者必须的治疗,如血透等,始终在正常开展中。为满足肿瘤病人的诊疗需求,病人经过核酸检测,正常可以收治入院,再做化疗。

特殊时期,各大医院对手术患者都要先进行预检,术前评估增加了血常规、CT和核酸检测,避免对新冠肺炎患者直接手术。术后病人收治在单间病房,以免造成整个病房污染。

各大医院强调,按目前市民的就诊需求,现有医护力量充足,足以应对。在特殊时期,急症要及时就医,患者不要因为害怕医院而贻误病情,慢病患者则建议暂缓到院。需要就医的,患者可以先在线上进行预约。就医时务必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开展相关调查和体温测量,以助于医生判断病情。(张纪红)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