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智慧党建平台在泰州开启“互联网+党建”新模式

2020年02月26日12: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中国银行泰州分行以“复兴壹号”党建平台为依托,与市内重点客户单位积极构建“携手抓党建、智慧促党建”的党建生态圈。截至目前,泰州已有7家企事业单位使用中银“复兴壹号”党建平台,覆盖党员近574名,通过使用平台进一步实现了基层党组织管理的智能化、规范化和高效化,提升了党员教育的及时性、互动性和有效性。

据了解,中银复兴壹号是中国银行总行开发的互联网党建智慧平台,拥有“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党费管理”“文化建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等六项功能,创新解决了传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使党建管理更高效、学习更便捷、组织生活更规范、党费管理更智能,开启了“互联网+党建”的新模式。

“自从平台上线后,我对各支部的党员信息一目了然,年底做党内统计工作效率明显提高。”靖江特殊钢有限公司党务负责人对平台党建管理功能赞叹有佳。复兴壹号平台建立“党组织信息、党员信息、组织生活信息”三本明白账,让基层党务工作者既可以宏观把控,又能动态管理,党内信息管理更高效。

泰州远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老党员感叹:“提起学习,闪过脑海的是一群人围坐在会议室,读书看报的样子。如今有了复兴壹号平台,可以利用碎片时间,随时在手机上学习党的重要思想理论、会议精神,甚至还有视频,调剂了文字阅读的单调枯燥。”对于民营企业来说,复兴壹号为倒班制的党员创造了“全方位”“全天候”的学习条件,让学习与刷“朋友圈”一样轻松愉快。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车间分散,倒班等问题同样带来了组织生活难以集中开展的问题。复兴壹号到来帮助该公司解决了这一难题,线上记录党组织“三会一课”一目了然,组织活跃度全部用数据说话。

“党费缴纳不是件小事,每月我一个人要收两百多人的零散现金,再逐一清点交到区委组织部,特别繁琐。”泰州市口岸船舶有限公司李部长如是说。为了解决缴纳党费不方便、不及时等难题,中国银行泰州分行复兴壹号外推小组成员手把手帮助该企业完成了平台的安装,现在该公司240名党员全部实现了月在线缴纳党费,即使出差在外的党员,退休的老党员也可以随时随地按月交纳党费,收缴党费的难题迎刃而解。

随着中国银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的免费对外部单位推广,越来越多的党组织体会“互联网+党建”带来的高效、便捷、规范和智能。中国银行泰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互联网信息传播渠道多元化的今天,“复兴壹号”的出现不仅是一次契机,一次连接,更是一次信息的共享,一次合作的飞跃。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