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张志勇讲话

2020年02月26日15:37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4日上午,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张志勇、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县政协主席李文银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万旭东主持会议;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志勇传达了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江苏分会场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要求。张志勇要求全县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必胜信心,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的有力指导下,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就统筹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张志勇指出,思想认识上要紧而又紧。根据会议和上级文件要求,我县疫情管控措施逐步进行了调整,所有卡口全部撤销,企业逐步复产复工,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当前仍处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开始从封闭管控向流动管控转变。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越到关键时期越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和干劲,一鼓作气投入到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志勇要求,措施部署上要实而又实。要以不发生疫情传播为底线,按照分区分级原则继续做好动态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稳妥有序推进各行业各领域复工复产复课;要提前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思想准备、政策准备;要分领域分行业做好各类预案,确保企业、商铺、工地等“开放一个、安全一个”;要严谨细致地做好学校复课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不发生疫情传播风险;要推动疫情防控力量和资源向社区等一线下沉;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为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奠定坚实的基础。

张志勇强调,责任落实上要严而又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把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抓细抓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构建起疫情防控的长效机制;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防控和发展工作的重要部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迅速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真正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

会上,八个工作组汇报了防控工作方案;相关单位汇报了复工复产复课等方案。(融媒体记者 李后艳)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