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防疫工作毫不放松 经济发展统筹推进

2020年02月27日11:05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防疫工作毫不放松 经济发展统筹推进

2月24日下午, 淮安市淮安区召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张笑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坚定信心、持续发力,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区长颜复主持会议。蒋必海、关晓卫、崔步银、宋建国、王锐、刘震生、许国忠、吴洪刚、杨广、夏开封等区四套班子、副处级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笑指出,近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全区广大干群团结奋战,我区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呈现出平稳可控的态势。根据中央最新精神,结合区情实际,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和首要任务,必须站在全局高度,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在彻底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考虑经济社会发展。

张笑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刻,要继续抓好排查管控。必须排查彻底、管控到位,第一时间开展流调,集中隔离等措施,强化动态回访,合理安排处置措施;必须预约看病、有序组织,严格按照分级诊疗、分级就医的要求;必须严防死守、强化监管,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要倾力抓好救治康复。按照分层分级分类原则,充分发挥市级专家组医疗救治指导作用,科学制定救治方案,进一步提高留观人员治愈康复率,通过救治减少存量。同时,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强化先进典型的集中宣传报道,把更多抗击疫情中有温度、接地气、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通过多种方式呈现给广大市民,形成上下一心、步调一致的良好氛围。

张笑要求,当前正是开展春耕备种的大好时节,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农民加快恢复农业生产,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种的突出问题,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确保抓好春耕备种、不误农时。要稳妥有序抓好复产复工。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坚持“疫情保供类企业优先、外向型企业优先、产业链企业优先、防范措施到位企业优先”“四个优先”原则。要多措并举抓好民生保障。要保障好“米袋子”和“菜篮子”,密切关注疫情对市场供求的影响,要统筹做好其他疾病患者医疗救治工作。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把复产复工和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张笑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毅力定力耐力,做到真心细心耐心,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反弹反复反扑。要用忠诚书写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要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大力褒奖、提拔重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表彰和嘉奖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颜复要求,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管控”的要求,继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落细落实城乡居民居家休息、出门戴口罩、严禁“三聚”等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重点人员的分检诊疗、集中隔离等工作,坚决抓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强化与时间赛跑的意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全、稳妥、有序抓好企业的复工复产和产能提升,科学、精准、超前做好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城市经营、农业农村等重点任务的分解和落实,依法、依规、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结束后的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力促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李 峰 张益键 严曼曼)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