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徐州引起强烈反响

2020年02月27日13:40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中建华东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徐州传染病医院应急病房项目副指挥长丁正泉说:“疫情防控,关乎安全,复工复产,关乎发展,二者必须两手抓,两手硬。中国建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积极承担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应急病房建设任务,短短两周,全面完成施工建设任务,顺利将病房交付,这是疫情防控的责任,在复工复产中,挺在前,作表率,指导徐州地铁3号线、国省道206、426项目、徐州管廊项目等迅速复工,恢复产能,这是复工复产的责任。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决定,化压力为动力,转危机为契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全力协助地方活跃经济,推动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遵循,作为法院干警,就是要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法做好审判工作,积极深入一线,走进‘网格’,充分发挥人民法院依法防控疫情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司法职能作用,主动为化解疫情防控引发的社会矛盾提供法律咨询、指导等服务,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涉法涉诉问题,助力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提升,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徐州市贾汪法院少年家事庭庭长王道强说。

泉山区段庄街道城西社区党委书记姚杰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要狠抓工作落实,继续沉下心来、扑下身子,一个一个去解决问题,争取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继续注重红色引领,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努力建设好社区党组织,致力推动基层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大家齐心合力,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作出了精准指导,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云龙区教育局局长曹璟表示,云龙教育系统毫不放松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严格对照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防疫要求,进一步科学细化为9大项43个小项具体指标,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事。通过对校园防疫工作的网格化管理,织密“第一道防线”,扎实将“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关爱,让我们很暖心。”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护士长彭韫丽和伙伴们一直奋战在我市抗疫一线。彭韫丽说,在隔离病房里的救治工作风险大、强度高,非常辛苦。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后,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细致入微的工作理念,更持之以恒的工作力度,继续做好一线救治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坚定了我们全面打赢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云龙区疾控中心检验科副科长李学锋表示,对于基层疾控人来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是对疾控系统应急处置能力一次大考。今后,要把疾控体系建设作为一项根本性建设来抓,加强各级防控人才、科研力量等建设,推进疾控体系现代化。

徐州市急救医疗中心主治医师徐达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心中暖暖的。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在战疫期间能尽自己的一份力,能为国家分忧,是我的心愿,也是我的责任。党和政府对我们一线医务人员的关爱,使我们更加坚定信心,斗志昂扬。我们一定发扬共产党员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翠屏山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领航定向,高屋建瓴,不但增强了我们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当前疫情防控不能放松,经济社会发展也不能放下,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心。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节点,越看担当作为。”沛县五段镇党委书记张兴浩说,我们将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同时做好农业春耕各项准备工作,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我们应该以身作则冲在前,不夺取最后胜利不言收兵。” 铜山区茅村镇岗头村支部书记陈雷说,战“疫”刚一打响,他就给全体村民下了一份“红头文件”,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对各小组进行24小时严格管控。同时,他亲自担任“快递小哥”,每天帮村民采购生活用品、取快递。2月下旬,岗头村4家徐工配套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

“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进一步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官湖镇党委书记许永振说,作为拥有20万人口、2000余家企业的工业重镇,官湖镇300多名网格员继续坚守防控一线、820名镇村干部继续蹲守村组和企业、300余名志愿者分区服务劝导,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有序。同时,实施“五包一”,建立重点企业驻点制,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全部下沉到企业,和企业一起抢市场、抢订单、抢发展。目前,全镇69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非常激动,备受鼓舞。”汉斯半导体CEO韩波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汉斯半导体做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立刻根据政府部署采取抗疫措施严防死守,二是紧急调集外地抗疫物资捐赠给一线抗疫人员和困难群众,三是及时提高原料安全库存,确保复工生产需求。韩波说:“越是艰险越要向前,越是好转越不能放松,我们把企业踏踏实实做好了,就是对抗疫工作最好的支持。”

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张自军积极响应号召以身作则,为支援疫区捐款1200元,向市委统战部、市政协等提交了《关于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的建议》等信息,创作了十余篇诗词作品鼓舞抗疫信心。张自军表示,疫情就是命令,抗疫重于泰山。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没有谁可以独善其身,每个人都要献智出力。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更没有来不到的春天,抗疫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这既是对抗疫工作的要求,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我们一定会在这次战“疫”中尽心尽责,奉献青春和力量,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 邳州唯爱公益负责人耿万瑞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志愿者团队负责人,这次战“疫”中,他与全国的志愿者一起,在后方发挥自己的力量,筑起安全防线值好岗。并积极与武汉公益组织对接,了解前方的情况,及时捐资捐物筹集物品。(欣闻)

(责编:萧潇、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