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三农工作要为发展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2020年02月28日07:3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三农”工作要为发展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2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盐城市调研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和“三农”各项工作。他强调,全省“三农”系统要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切实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毫不放松巩固农村疫情防控成效,毫不放松抓好“三农”各项重点工作,坚定发挥农业基本盘、“三农”压舱石的重要作用,确保我省全面小康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更加坚实。

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事关苏北全面小康,事关农民安居乐业。任振鹤先后来到盐都区大冈镇佳富村、射阳县特庸镇王村等新型农村社区,了解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按照“四化同步”要求,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统筹做好就业、养老、医疗、入学等配套服务,切实提高农民群众获得感。在农房改善建设现场,任振鹤强调,要大力支持农房改善项目加快复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人勤春来早,上海光明米业建湖万亩优质稻米示范基地一片繁忙景象。任振鹤来到田边察看小麦长势,与基地负责人交谈起来,得知他们抢抓农时抓好田间管理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任振鹤十分高兴,嘱咐当地干部要切实保障农资供应,一着不让抓好田间作物管理,为夏熟丰收打好基础。猪肉是重要“菜篮子”产品,任振鹤来到天惠食品有限公司了解生猪生产供应情况,要求把扶持政策向种猪特别是能繁母猪倾斜,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提高自给率。

设施农业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任振鹤先后来到盐都台湾农民创业园、潘黄高架草莓无土栽培基地和射阳县合德镇凤凰现代农业产业园、建湖正源创辉生态养殖基地。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情况。任振鹤指出,发展现代农业,必须解决好谁来种地、怎么种地的问题。一方面要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工商资本“上山下乡”。另一方面,要强化科技支撑,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强网上营销、冷链物流建设,推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让农业成为农民收入增长点。

调研中,任振鹤强调,今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三农”工作面临的任务繁重而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坚决把受疫情影响“落下的课”补回来,切实打牢农业基础,加快补上“三农”发展短板,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农业农村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邹建丰)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