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副省长赵世勇赴溧水调研南京农高区

2020年02月28日21: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赵世勇一行赴溧水调研南京农高区 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赵世勇一行赴溧水调研南京农高区 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2月28日电  27日下午,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赵世勇一行来到南京溧水区,调研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情况,强调要抓住用好东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农高区获批的重大机遇,以工业化与绿色发展相结合的理念推进农业现代化,以融合发展的模式助推乡村振兴,努力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努力让白马从“农业小镇”蝶变为“农科新城”。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南京市副市长霍慧萍,溧水区领导薛凤冠、张蕴、方靖等参加调研。

当天,赵世勇一行先后来到江苏省农科院、农高区科创中心、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深能植物工厂和南农大白马基地等地,实地查看指导农高区建设工作。“今年有哪些新品种?”“草莓在疫情期间如何销售?”……赵世勇走进江苏省农科院,实地查看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南京分中心、草莓与杜鹃花种苗培育基地,详细了解新品研发、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市场销售等情况。当得知溧水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销售方式,打通草莓销路,七家饲料厂全部提前复工,解决了饲料短缺难题时,赵世勇对溧水全力以赴保供农产品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溧水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做好联农带农、农业旅游文章,让更多农户共享产业增值收益。

在农高区科创中心,赵世勇仔细听取了农高区发展历史、规划布局、创新资源集聚、主导产业发展以及政策支持等情况。去年11月,国务院批复建设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明确要求以绿色智慧农业为主题,以生物农业为主导产业,围绕建设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区、长三角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科技振兴乡村样板区的战略定位,协同推进农产品特色加工、农业智能装备制造、农业科技服务业发展。目前已集聚了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省农科院等7家涉农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食品精加工、生物农业、智能装备制造等企业近400家。

赵世勇指出,农高区要充分发挥涉农高校密集、农业技术先进、创新能力较强的优势,广泛搭建科技成果转化等公共服务平台,提升产业创新发展水平。要大力引进培育一批农业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集聚一批竞争力强、成长性高的配套中小企业,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带动更多本地农民就业增收。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努力让白马从“农业小镇”蝶变为“农科新城”。

随后,赵世勇一行还来到深圳能源集团投建的“光伏+农业”智慧植物工厂和南农大白马基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赵世勇强调,南京农高区要肩负起长三角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的使命担当,支持作物表型组学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通过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集聚更多高端创新人才和国际创新资源,抢占农业科技创新制高点;要加快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区建设,把握全球农业科技创新发展规律和趋势,加强国际农业科技合作,引进先进农业生产技术,吸收先进农业管理经验,在建立先进技术和生产模式示范体系上作出示范,为推动现代农业迈上新台阶、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旭峰 朱殿平)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