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无锡稳岗返还政策将先行兑现 帮助企业减负

2020年02月28日15:42  来源:无锡日报
 
原标题:帮助企业减负、稳定职工队伍 2020年无锡稳岗返还政策将先行兑现

27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将先行兑现2020年稳岗返还政策。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可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稳定职工队伍,扶持企业开展正常经营活动。

据介绍,稳岗返还的发放条件为: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省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未被列入严重失信企业和“僵尸企业”名单;上年度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62%。同时,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由低于上年度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对于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稳岗返还的发放方式,无需企业申请,相关部门将通过大数据比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将稳岗返还资金直接拨付到企业账户。返还标准为企业及其职工2019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士透露,我市市区企业的稳岗返还,将于2月底开始陆续分批发放。(挥戈)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