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明确疫情重点保障企业两方面补贴政策

2020年02月29日15:36  来源:晚报
 
原标题:疫情重点保障企业补贴政策明确

目前,我市首批36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处于公示阶段。记者昨天从市工信局了解到,关于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在技术改造类项目和销售收入两方面的补贴政策已经明确,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登录南通市政府支持企业发展项目管理系统在线申报。

技改项目补贴方面,政策明确:因防控疫情工作需要而扩大产能或实施技术改造的企业,对其新增设备投资(不含税),给予10%财政补贴;从事服装生产等关联行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时转产防护用品的企业,对其车间升级改造费用及新增设备投资(不含税),给予15%财政补贴,单个企业上述补贴原则上不超过200万元。同时,企业采用融资租赁方式购置设备,且在融资租赁合同中约定租赁期届满设备归企业所有的,计划扶持后先行拨付60%,设备所有权转移后拨付40%。

销售收入补贴方面,政策明确: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销售收入的2%给予补贴。疫情防控期间销售收入是指,企业在2020年2月至6月期间生产销售防疫物资取得的销售收入(不含税),防疫物资范围由市工信局根据管控物资情况确定。

据了解,技改项目扶持资金采取竣工补助方式,实行分批申报、分批兑现,第一批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15日,第二批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15日。

市工信局提醒,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要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自觉接受财政、审计有关监督检查。对企业骗取财政补贴的,除按照有关规定收回补贴资金外,还将纳入企业信用管理。 (刘璐)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