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234蜂式工作法”助力抗疫复工

2020年03月02日09:33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234蜂式工作法”助力抗疫复工

  强化“两个力量”,贯穿“三个统筹”,实现“四个到一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建邺区双闸街道摸索出“234蜂式工作法”,不仅提高了防控质效,也有效帮助了企业复工。

  这个工作法的创建人是双闸街道党政办主任叶峰。今年除夕,正在做年夜饭的叶峰,突然接到街道紧急通知,要他立即回单位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解下围裙、关掉灶火,跟妻子交代两句后,他便迅速出门了。此后,叶峰每天都要坚守在战“疫”岗位上。

  为提高防控工作效率,叶峰根据工作积累,自创了“234蜂式工作法”。“‘2’即强化‘两个力量’,确保战‘疫’有序,具体地说,就是强化工作力量和服务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战斗堡垒筑在阻击疫情前沿阵地。”叶峰说,“3”是贯穿“三个统筹”,即统筹数据汇总、统筹人员力量、统筹保障物资;“4”是实现“四个到一线”,即了解情况到一线、解决问题到一线、服务保障到一线、检查督察到一线。此外,他还根据街道网格,划分59个“蜂巢”,进一步打破街道科室壁垒,完善了防控体系。(建萱 卫凌云)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