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行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及时满足涉农贷款需求

2020年03月02日17: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当前正是春耕的关键时候,幸亏有农行员工教我用手机操作,才顺利拿到贷款。真是帮了我的大忙!”江苏海安的种植大户李胜利对农行的服务连连称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耕所需农资订金未能到位让他焦急万分。海安农行客户经理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在线指导,让他通过农行掌上银行办理了“惠农e贷”30万元,解决了他的资金难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江苏分行坚持“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支持春耕备耕。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风险,该行以线上办理的“惠农e贷”为主打产品,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新媒体、微信群等渠道宣传推广,客户经理在线服务指导农户通过掌银、网银等渠道自助操作申请,线上自动审查审批,从而提升办贷效率。

为进一步拓宽服务面,农行江苏分行还主动对接各地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农资销售企业等机构,批量获取土地承包和流转、农资销售等各类数据,形成“惠农e贷”数据库,按“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模式批量生成支持白名单、自动筛选准入客户。截至2月末,该行对从事春耕备耕的种植经营大户、农资经营户、农机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已投放“惠农e贷”1.6万笔,贷款总额达78亿元。

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农行江苏分行创新调查方式,对需要进行现场调查的其它贷款,采用线上收集视频、图片等资料,建立审批绿色通道,随到随审、即到即办,不与农户面对面接触,及时满足农户贷款需求。杜江是盐城阜宁县制种产业种植大户,合作农户达100多户,阜宁农行客户经理在微信群中获知老杜急需春耕生产资金后,立即通过电话、视频,远程和老杜联系,并及时发放了200万元贷款。

为使疫情防控对春耕备耕生产的影响降至最小,切实减轻农户负担,农行江苏分行实行减费让利,进一步降低农户融资成本。疫情期间,该行与政府职能部门、合作单位沟通联合出台优惠政策,对农资、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和农户给予贷款利率下浮50-100BP(基点)的优惠,减半收取江苏省农担公司担保的农户贷款担保费,匹配50亿元专项授信额度用于重要农产品保供生产,并协调纳入财政贴息范围,额度内的贷款享受2%的财政贴息。

此外,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农户,农行江苏分行还实施优先安排规模、设置还款宽限期或展期等措施,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停贷,全力支持春耕备耕生产及涉农客户复工复产。下一阶段,该行将继续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网点布局优势,强化线上银行转型发展,持续做好农村金融服务,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切实满足涉农客户金融需求。(徐广林 罗爱龙)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