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共新增备案专业85个 “人工智能”成热门

2020年03月04日17:39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江苏高校共新增备案专业85个,这些专业被撤销!

  3月3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1672个、审批专业181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47个,撤销专业367个。

  据统计,在江苏的高校共新增备案专业85个,新增审批专业11个。“人工智能”成为不少高校新增备案的热门专业之一,中国矿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等13所高校均新增备案了“人工智能”专业。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均新增备案了“智能医学工程”专业。

  新增备案专业:

 

 

 

 

 

 

  新增审批专业:

 

 

  另外,南京工业大学、南通大学等4所高校的13个专业被撤销,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两个。

  撤销专业:

  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高校本科专业设置和调整实行备案或审批制度。备案或审批工作每年集中进行一次。高校设置尚未列入《专业目录》的新专业,经过规定程序报教育部审批,方可进行招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韩瑜)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