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年03月07日21: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7日电 (马晓波)3月7日,南京市鼓楼区召开全区奋战一季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落实全市深化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树信心、鼓干劲、战疫情、促发展,紧盯年度特别是一季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19年,鼓楼区获得全市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取得了城区第一、行政区第二的成绩。鼓楼区委书记刘军在会上说,去年鼓楼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跑赢GDP0.5个百分点;创新名城建设势头强劲,建成20万平方米优质硅巷载体,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15家、增长32%、总量达到272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380亿元;治水两个断面和金川河全流域实现双达标,治气两个国控点大气质量逆势向好,生态环保工作位列全市第二、水务工作全市第一。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需奋斗。”剖析完当下鼓楼区发展所面临的的机遇和形势,刘军就做好一季度工作讲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牢记责任,深刻认识今年一季度工作的特殊意义。今年一季度的稳增长、保目标工作,形势特殊、任务特殊、责任特殊,事关政治责任、发展责任和争创责任。二是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坚定用好对标找差、创新实干这个方法论,查出防控落差、找准发展标差,注重把握好一季度各项工作的平衡。走好坚定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平衡木”,把住复工达产和防疫任务的“平衡点”,找准城区运行和精准防控的“平衡感”。三是突出重点、狠抓关键,扎实做好一季度各项工作。一方面,疫情防控不能松,另一方面,要全力以赴抓开局。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把欠下的进度补起来。四是严密推进、改进作风,营造奋战一季度的浓厚氛围。

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炜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上来,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在今年这样特殊的年份,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知难不畏难、吃苦不言苦的精神,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劲,奋战一季度,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为开启现代化新鼓楼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