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3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39亿

2020年03月09日21: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9日电 9日,南京市高淳区举行2020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含南京星固新能源商用驱动电机项目在内的3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39.31亿元。其中产业项目29个投资87.62亿元、非产业类项目3个投资51.69亿元,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6个。

据了解,2020年高淳区共安排区级重点产业项目105个,总投资522.7亿元,与2019年相比,项目个数增加43.8%,总投资增加16.9%。据高淳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与高淳区“3+2”现有主导产业关联度高,能够有效补强、补长产业链,促使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加强,可以说是先进制造业开打了“当头炮”。

南京星固新能源商用驱动电机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00亩。该项目与高淳区现有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能够形成较强的上下游产业配套。南京星固新能源商用驱动电机项目负责人张成介绍,项目之所以落户高淳,主要是看中当地良好的投资环境,办事效率高,项目很快落地。

在当天开工的项目中,南京东润医用乳胶新材料生产项目计划建设医用手套和PVC输送带两个项目,新建16条乳胶手套生产加工线。项目总投资10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5亿元。疫情期间,南京东润公司每天24小时不间断生产,日均生产11万副无菌医用手套、14万副乳胶检查手套,有力地支持了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新开工的医用乳胶新材料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医用产品产能和质量,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需要。

长三角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园是南京市2020年度重点支持高淳建设项目。该园区规划用地30平方公里合计45000亩,规划建成一座以职业教育为基础,科技创新与人才服务为核心,创新型产业协同发展的综合型城市片区。项目一期为核心区,开发面积为5平方公里合计7500亩,规划建设职业院校片区、公共教学校区合作片区、职业教育综合实训基地、生活配套片区等,拟引进建设高等职业教育院校3至4所,各类学生达到4万人以上。目前投资15.2亿元的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高淳校区正在建设,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计划上半年开工。(杨军 左斌 顾姝姝)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