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射阳男子销售17.5万只伪劣口罩获刑2年

2020年03月09日07:42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销售17.5万只伪劣口罩 男子获刑2年 第A3版:抗击新冠肺炎

盐城射阳警方对涉疫违法犯罪“零容忍”,远赴河南捣毁一口罩制假销售窝点。3月8日上午,射阳法院对该案进行网络开庭审理,判处其中一名主犯有期徒刑两年。

2020 年春节前后,射阳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买的口罩很薄,怀疑是假冒伪劣产品。后经过某口罩品牌公司官方和射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鉴定,该批口罩系假冒产品。

随后射阳县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侦办,通过摸排药店口罩的货源,发现均来源于盐城一个体户辛某。经初步侦查,于2月4日立案,2月5日将辛某抓获归案。据辛某交代,1月22日晚,他在某交流群里看到刘某说陪亲戚去山东进货消息后,第二天从刘某处购得一次性口罩给药店销售。

民警沿着刘某的进货渠道,赴山东省临沂市抓获了高某,得知生产销售假冒口罩的是河南省新乡市张某。2月11日,民警启程远赴河南抓捕,蹲守十天将张某抓获,连夜带回。

经讯问,涉案人员张某、高某、辛某等 37人均被射阳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月8日上午,射阳县人民法院利用互联网远程审判的方式,依法对该案进行开庭审理。经查,辛某通过不法渠道,购进大量假冒伪劣一次性医用口罩,共销售175000只,销售金额102960元。法院认为,辛某行为构成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 2 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10 万元。其他涉案人员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姜振军 袁祥梅 韩壹)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