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0年03月10日09:55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我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融媒体记者 张益键 严曼曼

  春风送暖,万物勃发,又逢植树添绿好时节。在我国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张笑、颜复、蒋必海、关晓卫、宋建国、王锐、刘震生、许国忠、杨广等区领导来到苏北灌溉总渠南堤石塘段,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淮安大地再添新绿。

  迎着和煦的春风,张笑、颜复等区领导与区镇两级党政干群手持铁锹来到义务植树点。一到现场,大家便积极投身到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扶直苗木、培实新土、提桶浇水……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张笑一边劳动,一边与区林业站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区植树造林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并指出植树造林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改善我区生态环境、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他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搞好绿化设计、技术指导和后期管理,多选用乡土树种和易存活的树种,确保新植树木的成活率,确保“栽得上、管得好、护得住”,切实提高绿化造林的质量。张笑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镇街紧紧抓住当前土壤墒情好、苗木成活率高的有利条件,精心组织,积极行动,扎实开展植树造林各项工作,推动生态淮安区建设。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作,七百多棵树苗横成行、竖成排,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孕育着绿色希望。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