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抢抓时机 把疫情对“三农”影响降到最低

2020年03月11日19:36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任振鹤在南通调研 抢抓时机 把疫情对“三农”的影响降到最低

  3月11日,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在南通检查指导农业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抢抓时机、真抓实干,加快开展春耕备耕,全面推进农村复工复产,大力支持农民就业创业,多措并举稳定农民收入,确保"两手硬""两战赢",坚决把疫情对"三农"的影响降到最低。

  任振鹤深入南通京海申水产公司车间和启东市吕四渔港,嘱咐当地负责人,要精准落实分区分级防控措施,让能返岗的外来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全面恢复生产;要加快发展远洋捕捞、海产品深加工等产业,尽快补上海洋产业短板,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渔民海上作业安全。

  在海门市悦来镇保民村新型合作农场、南通强盛农业科技园、如皋国际园艺城等地,任振鹤指出,要继续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组建新型合作农场,实施藏粮于地,确保粮食产能;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市场、政府"两只手"要协同发力,工商资本要发挥市场、资金等方面优势,政府部门要强化服务。

  受疫情影响,农民就业情况怎么样,任振鹤十分关心。他来到启东市吕四港镇国家级返乡创业示范基地,鼓励更多外出能人返乡创业,继续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带动更多农民创业就业。

  调研中,任振鹤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聚力攻坚克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稳生产促增收,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成色。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尹美又 何斐 供片台/南通台 编辑/朱一普)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