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再添3家"国字号"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2020年03月11日07:2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再添3家“国字号”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记者9日从省工信厅获悉,根据工信部最新公布的第九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我省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江苏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装备制造·江苏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数据中心·江苏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成功入选,再添3张“国字号”名片。

此次入选的3家“国字号”基地各具特色,常熟高新区去年以汽车零部件为核心的主导产业销售收入643.03亿元,现有汽车零部件企业230家,形成集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物流、贸易等一体化的、较完整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海安经开区有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电力装备、汽车零部件等高端装备企业144家,去年以高端装备为核心的主导产业销售收入233.65亿元。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按照“面向苏州、依托上海、形成特色、全省联动”的发展定位,明确全区53.8平方公里为大数据产业园,以金融、电子商务、工业、智慧城市大数据为主要发展特色。

省工信厅制造强省推进处负责人介绍,自2009年工信部开展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认定以来,我省9批累计认定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已达27家,数量居全国第2位。 (付 奇)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