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推出公墓代祭服务 6万余套墓穴逐一献花

2020年03月11日22: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11日电(耿志超)近日,无锡市《关于清明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第14号)正式发布,在全省首个推出暖心举措——由公墓服务管理机构提供免费代为祭扫服务。11日,人民网从无锡市民政局了解到,目前,该市各地已陆续启动代祭服务,6万余套墓穴已完成代祭服务,清明节前夕将做到全覆盖。

11日,在无锡市青城公墓,十位工作人员正手捧花束来到一个墓区,逐一给每块墓碑三鞠躬并敬献鲜花。“今天祭扫的片区,我们将以短信的形式,群发给家属,让他们知晓并放心。”青城公墓主任李言说。通告发布以后,工作人员就着手打扫墓区、修剪树枝、订购鲜花,在3月7日正式开始分片区代祭。一周下来,已经扫完8000套墓穴,预计下周就能全部完成。同时,3月15日,青城公墓将在微信公号上线网上祭扫小程序。公墓内还有一处海葬纪念苑,也预计在本月25日左右进行代祭服务,敬献花篮。

无锡市民政局相关人士表示,这个不一样的清明节,对无锡各级民政部门来说是场考验,把服务做得到位、暖心,才能让百姓满意、放心。为此,各地民政部门也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如,江阴、滨湖创新开发“云祭扫”平台,倡导网络祭扫;惠山、滨湖积极动员党员志愿者加入服务队伍等。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