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行证”成为复工防控的“牛鼻子”

2020年03月11日14:4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复工后,疫情防控最大的挑战就是外来人口流动性强,活动轨迹很难掌握。”徐州贾汪区经发局卫科长说,“幸亏有了‘电子通信证’,我们不仅对外来人员的情况了如指掌,还通过反向申报机制压实了企业责任,移动信息化真的帮了大忙。”

卫科长所介绍的“电子通行证”来自于徐州移动研发提供的“外来人员疫情管控信息系统”。伴随企业陆续复工,职工纷纷返岗,生产经营和物流运输活动增多,人员流动大量增加,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以徐州贾汪区为例,中小企业密集,疫情防控压力尤其艰巨。

了解到区政府的防控需求后,徐州移动贾汪分公司迅速提交了详实的“复工流动人口信息化管理方案”,并建成了“外来人员疫情管控信息系统”。该系统通过测试,并经区常委会审核同意后,立即在全区上线推广。

基于“外来人员疫情管控信息系统”,企业负责填写申报表,将符合复工条件的职工信息录入系统,经职工本人验证后即申报成功,自动生成一张“个人电子通行证”二维码,以此作为外来人员通过交通卡口、出入工厂、小区等疫情防控点的凭证。

该系统成为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牛鼻子”,一方面,企业申报简单,使用方便,广大企业接受度高;另一方面,真正实现了对外来复工人员身份信息、健康状态、隔离情况、行动轨迹的闭环监管。截至目前,该系统已在徐州贾汪全区134个社区、151个小区、400余企业和工地全面推广应用,助力当地政府“防控有力”、企业“复工有序”。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徐州移动积极投身战“疫”,发送公益信息、提供和对讲、搭建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用快速有力的信息化服务支撑前线防疫抗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强大的科技力量。(孙威威)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