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携手海事 共同推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2020年03月13日21: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江北新区供图

3月13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举行江苏海事局——南京江北新区(自贸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同推动中国(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江苏海事局将从提供一站式海事政务服务、开放国际船舶登记制度、提高国际航行船舶通关效率、畅通国际贸易运输渠道、开放国际船舶检验业务、服务港航企业融资租赁、支持国际邮轮母港建设、打造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提升高端航运服务功能等10个方面服务新区和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其中,江苏海事政务服务办事机构将设立在自贸区南京片区,给自贸试验区注册企业办理所有海事行政许可和报备事项提供便利。在通畅贸易运输渠道方面,支持南京片区申报建设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和西坝港区多用途码头建设,支持在自贸试验区建设货物分类鉴定中心。同时,通过支持外商经批准在自贸试验区设立独资或合资企业从事进出中国港口的国际船舶运输、管理和代理业务,支持内外资企业和机构在自贸试验区开展航运保险、租赁、仲裁和船舶交易等服务,助力南京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建设。

江苏海事局局长朱汝明表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迈开了战略性、全方位、深层次的步伐,江苏海事局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更优质的服务、更扎实的举措,持之以恒助力新区发展和自贸区建设,为提升南京省会城市功能和首位度打下坚实基础。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表示,海事局是重要的口岸查验单位,是枢纽经济建设不可或缺的一环。当前,国家级新区与自贸区双区叠加优势逐步显现,此次合作中提及的10项举措更是“温暖人心”,新区将自我再加压,目标再攀高,加速推动政策落地,加快推进政策实施,用优质措施助力自贸区建设,加快推动航运经济发展、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和对外开放合作迈上新台阶,加快将打造全省全市创新策源地、千亿级“两城一中心”产业集群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王彤)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